宇文作家

可以痛苦,不要麻木

【夜华X润玉】(九)相逢不相识


天界 落星潭

苍龙与火凤强大的灵力运转碰撞释放出炫目的光芒和巨大的威压……

旭凤原本以为以自身的灵力修为,六界之中难逢敌手,却未曾料到这龙族神君的修为竟不在他之下,一时间好胜心起,想要痛快地同对方战一场,然而对方却无心与他多做纠缠。

夜华君适时地收了势,而后一脸漠然地看着对面一脸不甘的天帝,“适可而止,天帝陛下。”声音冷冽,虽无起伏却掷地有声。

“这是本座与他之间的恩怨,神君有何立场让本座适可而止!倒是神君你,为何要来管别人的闲事?”旭凤不甘示弱道。

“陛下与旁人的恩怨是非本君毫无兴趣,但翊华乃我龙族之人,更是本君堂弟,陛下不问清缘由便出手伤人,本君自是不能袖手旁观。”说着,夜华君面色逐渐沉下。

“怎么可能?他明明是我兄长……”旭凤难以置信,欲争辩,却被对方冷声打断,

“陛下莫不是忘了,先天帝润玉早已身陨临渊台,魂飞魄散了,不是陛下 亲自动的手么!”夜华君此言一出,犹如一盆凉水当头浇下,旭凤彻底醒了,却也开始浑身发冷。

一直被夜华君护在身后的人这时也出了声,“小仙表字翊华,并非陛下口中之人,何况你我素不相识,陛下应当是认错人了。”

“怎么可能,你怎么能不是他?你明明……”旭凤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长相分明与润玉别无二致的人,只见那人眉眼舒和,清明澄澈的目光中透着几分单纯和迷惘,却是没有了被仇恨和穷奇之力反噬所激发出的深重戾气。

是了,他确实不是润玉,自他二人反目,他的兄长便不会以这般平和的表情对他,哪次见面不是争锋相对最终以争执收场,一直到后来的你死我活。

旭凤目不转晴地望着那人,骤然失落,与其说他像先天帝,倒不如说他更像很久以前的那个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夜神殿下,那个他所熟悉的敬慕的兄长。

“你真不是……”他上前几步欲再次确认,却被夜华君伸手拦下,

“陛下若无事,本君便不奉陪了。”言罢,与翊华君一同离开了,徒留一个手足无措的天帝在原地徘徊。


旭凤回到宴上,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依旧无法相信世上怎会有面貌如此相像却又毫无联系的两个人。他试图再次寻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却被仙侍告知,龙族几位神君皆已离席且离开天界了,不由得有些失望。

一旁的锦觅看他一脸落寞,便询问道:“旭凤,你怎么了?”  “我方才见到……一个人……”


返回北岳途中,凌华听闻了此事差点儿气得跳脚,“什么,那个家伙居然敢对你动手!他的天帝还想不想坐了!大哥你怎么就轻易放过他了,我在的话非把他打的满地找牙不可!”

“好了凌华,慎言,那毕竟是天帝,再说他只是认错了人,并非存心针对于我,你也不必介怀。”润玉安抚道,“不过我好奇的是,他究竟将我认作了谁,兄长知道吗?”说着看向另一旁的夜华君。

后者则是面色淡然地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知晓。



(私设夜华君真身为苍龙,润玉还是应龙,都是龙,只不过品种不一样,有兴趣的宝宝可以百度了解下。)







评论(9)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