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作家

可以痛苦,不要麻木

【泽乾】殊途(五)

*私设较多,有原创人物



西关支队,顶着一对黑眼圈的路铭嘉一只脚刚跨进支队大门,便听到不远处的胡一彪冲他喊道:“小路啊,码头那边蔡崇又发现了新线索,我脱不开身,你去一趟吧!”

“行,我这就去。”路铭嘉到底还是没能进门,开车直奔码头而去。


自从上次受伤住院,蔡崇仿佛找到了作为刑警的热血和斗志,于是伤愈出院后不久便申请成为了一名外勤人员。

路铭嘉到时,蔡崇带着一组探员正在勘察取证,

“来了,小路。”

“蔡哥,发现了什么新线索?”


“码头的仓库管理员今天报案,说在四号仓库里发现了大量血迹,”蔡崇边说边领他进入了仓库内部,“从血迹喷洒量和喷洒范围以及现场发现的其他证物的痕检结果推测,疑似是之前命案的第一案发现场,不过具体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的确认。”


“之前做现场勘验的时候为什么没发现这个仓库不对劲呢?”


“是这样,码头上一共七个仓库,除了这个四号仓库以外,其他都是货仓,常年有货物堆放。据管理员说,这个四号仓库在两年以前就被私人长期租用了,但奇怪的是自出租那天起,两年间仓库的门就一直锁着,也没见有人往里头放过什么东西。不过因为是私人租用,也签了租赁合同,管理员手里没有钥匙,真实情况他们也不了解,码头方面也无权过问。”蔡崇解释道。


“那报案的人又是怎么发现这里的?”路铭嘉又问。


“今天早上,值班的管理员在检查仓库的时候发现四号仓库的门被人打开了,锁也不见了,于是就进来查看,发现不对这才报了警。”。


“查到是什么人租下了这个仓库吗?”


“我们从管理员那里拿到了当年的租赁合同,还查到了租主的详细资料。”蔡崇朝一旁的警员打了个手势,对方随机会意递上了一沓文件,路铭嘉接过开始翻阅起来,蔡崇继续说着详细情况,“租主叫林璟言,男性,26岁,是个英国华侨,毕业于牛津大学金融系,是南庆集团现任总裁李承泽的同学,自两年前开始至今一直在南庆集团担任海外市场顾问一职。就是他以私人名义租下了这个仓库,具体用途还不清楚……”


“林璟言……南庆集团……又是南庆集团!”路铭嘉指尖缓缓划过纸上那熟悉的四个字,喃喃自语。


“小路,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蔡哥你继续吧。”路铭嘉回过神道。


“情况大致就是这样,接下来就等法医那边的血迹鉴定报告了,如果DNA与几名死者对的上的话就能证明这个地方确实是第一案发现场没错了。”蔡崇说完,复又打量了路铭嘉几眼,“小路啊,最近没休息好吗,我看你气色不怎么好啊。”


“我没事,可能最近熬夜太多了,谢蔡哥关心!”路铭嘉挺了挺腰板,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些,“那蔡哥,你辛苦在这儿盯一下,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一步了。”

“行,你去忙吧,开车小心。”蔡崇拍拍他的肩膀,转身又进了现场。



市中心南庆集团办公大厦顶层的总裁办公室里,李承泽站在巨幅落地窗前,城市的车水马龙尽收眼底,掏出手机拨通一个号码,短暂的“嘀”声过后很快有人接起,“老板!”

“吩咐你的事办的怎么样了?”李承泽问,清冷的嗓音教人听不出任何情绪。

“一切顺利。”对方沉声答道。

挂断通话,李承泽适才闭上了眼睛,开始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离开码头,路铭嘉驱车前往卫国路的水产店,决定再次去找刘文虎谈谈,他确定那个家伙一定知道一些南庆集团不为人知的秘密,只不过碍于一些原因不敢说出来罢了,必须得想个办法让他老实开口交代。

走进店里,路铭嘉依旧没看到一个客人,收银台后一个扎着辫子小姑娘的正低头玩着手机,听到有人进来也不抬头。路铭嘉走上前去问道,“你们老板在吗?”

“老板出门了,改天再来吧。”小姑娘头也不抬地回答。

“那你知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清楚,你改天再来吧。”小姑娘依旧面色不虞。

路铭嘉无奈只得起身离开,临走前叮嘱她一定要告诉老板自己来过的事。

路铭嘉原本以为要失望而归,未曾料到,待他上了车打着火刚要起步,突然旁边的巷子里急匆匆地跑出个人影,来不及闪避径直撞在了警车的引擎盖上,发出“咚”的一声。路铭嘉一惊,随即认出了那人,他急忙下车上前一把反剪住了对方的手臂将其按在车上,“呦呵,正找你呢,自己送上门来了!”

“路警官,救救我!”刘文虎一脸惊慌地喊道。

话音未落,巷子里又冲出了四个手持棍棒砍刀的打手,看到警车以及路铭嘉后均是一愣,画面一时间仿佛静止了,几秒之后路铭嘉终于反应过来,“警察,都别动!”

四人闻言,立刻转身朝来时的方向飞窜而去,片刻便没了踪影。

路铭嘉甩甩头,将刘文虎塞进了警车里,而后自己也坐了进去。“说说吧,那些是什么人,为什么找你的麻烦?”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