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作家

可以痛苦,不要麻木

【泽乾】殊途(九)

*文笔渣,逻辑更渣。。。


三十多年前,南庆集团的董事长李隆邺还是个未成年的毛头小子,仗着一股子打起架来不要命的混劲儿在津港市的地下帮派中有点儿名头,大小也算个是头目。

彼时的津港市正值改革开放的黄金时期,上面政策宽松,不少人靠着下海经商发了家。

而多数帮派那时基本只靠收取保护费维持组织,收入终究十分有限,愈发的难以为继,不少人选择了脱离帮会另谋出路,李隆邺所在的庆帮规模稍大情况要好一些。

李隆邺则费了一些心思,趁此机会收拢了不少其他帮派的零散人员,扩充庆帮的势力,因缘际会下,庆帮一度成为了当时津港的第一大帮会。

然而,随着警方扫黑行动的日益深入,明面上的帮会行动受到不小的限制和打击,多数小的帮派随之土崩瓦解,庆帮在此期间也受到重创,帮会的许多生意被迫终止或转为更深层的地下交易。

为解决庆帮一众兄弟的生计问题,也顺便洗白帮内的生意,李隆邺与帮中元老商议过后,便成立了南庆集团。

一开始只是利用有限的人脉做一些运输的生意,后来随着帮内生意的逐渐洗白,集团发展愈来愈好,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大,直到成为了今天津港市的龙头企业。


但是,黑帮终究是黑帮,有些生意终究不会被法律所容忍,注定永远见不得光,譬如——毒品。

李隆邺曾经也想过彻底斩断毒品这条线,但是却遭到了帮内不少元老和成员的坚决反对,庆帮每年通过毒品走私和交易获得的利润是巨大的,甚至其中不小的一部分还会作为运营资金投入集团,放弃毒品生意便是断了帮里不少人的财路,李隆邺在庆帮的的地位也会动摇,为避免失掉人心,他终究还是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李隆邺明白,毒品生意终究是个祸患,于是这些年来他有意识地将集团生意与帮会生意严格撇清开来,消除其中的灰色地带,帮会的毒品收益也不再用于集团之内,努力将南庆集团与庆帮划清界限,使之表面上成为两条互不交汇的平行线。

在庆帮内部,李隆邺也制订了相当严格的毒品走私和交易制度,严格限制参与其中的成员数目,从源头到走私到交易,每一步都有专人负责,一般人的小喽啰根本没有接触到毒品的机会,且为了保障交易安全,买家都是相对固定的。此外,他还严禁庆帮内部成员吸毒,一经发现,绝不轻饶,轻则断手断脚,重则小命难保。小心驶得万年船,李隆邺深谙其中之道。

就这样,李隆邺凭着灵活而又强硬的手腕,将集团和帮会牢牢掌握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在他的统领下,南庆集团发展蒸蒸日上,庆帮则更是犹如铁桶一般牢不可破几乎毫无破绽,起码外表看起来是这样。


至于几天前的案子,其实说起来倒也简单,就是帮里的两个成员违反帮规在码头上偷偷吸毒被发现了,于是被带到四号仓库处罚,结果没抗住帮中的刑罚死了。至于另外两个刘文虎的手下,他们并不是庆帮的成员,但因为无意间目睹了行刑过程,为防泄密,便被一道处理了。


李承泽简明扼要地对路铭嘉讲述了南庆集团和庆帮的来历,亲生父亲这些年的所作所为,津港码头命案的真相,全程语气平缓,语气从头到尾没什么起伏,恍若在诉说着普通的家长里短。


路铭嘉的却脸色愈发凝重起来,内心里早已翻江倒海。他虽然事先已经有所预料,却没想到事实竟如此的不堪,表面风光无限的南庆集团,背后竟与黑帮有着如此深刻的渊源,更没想到自己那看上去还算平易近人的的生身父亲,竟然是一头披着人皮的恶狼,他身上顶着的企业家的光环骗过了大多数人的眼睛,也因此掩盖住了他罪恶的本质,原来恶之源在此。


“哥,你说的都是真的吗?”路铭嘉问,声音里有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轻颤。


“当然,都这个时候了,我也没必要再对你隐瞒什么。”李承泽一脸坦然地回答。

随后,他又冲路铭嘉挑了挑眉,故作神秘道,“况且,你以为今天早上四号仓库的门为什么会被打开?”


“是你!”路铭嘉皱眉,瞬间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那个仓库有问题,还有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庆帮有几个固定的'刑场',四号仓库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人死在码头上,所以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那儿。”言罢,李承泽轻哼一声,“若不是我,怕是你们永远都发现不了那个仓库的问题,我这还不是为了帮你吗!”


“你是南庆集团的总经理,是所有人公认的继承人,甚至……庆帮以后也会是你的,你这么做就不怕……”


“我不在乎。”李承泽轻叹了口气打断了路铭嘉,

“阿乾,我一点儿都不在乎。你知道吗,从小到大我在他的眼里从没见过任何比集团和帮会更要紧的东西,为了权势地位他可以什么都不顾,甚至我母亲病危想见他最后一面的时候,他都在忙公司的事。直到母亲闭了眼他都没有出现,那个时候我就知道,那个所谓的父亲……他没有心,可笑的是那个时候我才7岁。”说到这,李承泽苦笑着摇了摇头,

“后来,他又娶了阿姨,生下了你。不过阿乾,你比我幸运,因为你的母亲很聪明,她早早地看清了那个人的真面目,于是选择头也不回地带你着离开,所以你该感到庆幸。而且……你的养父也确实是个好父亲,他把你教的很好。”末了,还笑着摸了摸路铭嘉的头顶。


李承泽依旧是一脸平静地讲完了那些不怎么愉快过往,路铭嘉则一动不动地望着他,不知不觉间红了眼眶,

“哥,对不起……”

“傻瓜!”李承泽伸出手指刮了一下他的鼻子,“又不是你的错,说什么对不起。”


“你知道么 ,其实当初你母亲同他离婚的时候是想连我一起带走的,不过由于她和我没有血缘关系,缺少合理的缘由,加上他的拒绝,法院最终没有同意阿姨的诉求。”

闻言,路铭嘉不禁面露疑惑,

“不过即便如此,我依旧也很感激她,因为她曾为带我逃离这个冰冷的深渊而努力过,”李承泽看着眼前的青年,一瞬间满眼尽是柔情,却还是咽下了未说完的后半句话,“更感激她把你带到了我的生命中,让我明白原来爱一个人,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


但随后他的眼神复又再度变得复杂,

“至于那个所谓的父亲,他留下我也并不是因为什么难以割舍的父子亲情,只是因为他需要一个继承人来稳固自己的地位罢了。”

“继承人的名号,我不稀罕,他欠我的早就还不清了,又何止这些。况且庆帮里我实际能插手的事务十分有限,重要的事务都是他和那帮老家伙说了算,我这个名义上的继承人顶多算个摆设,一个工具而已,他从未放在心上过。”


“所以,他在乎的东西—集团、帮派,我一个都不稀罕,若是能有机会毁掉那再好不过了,因为我真的很想看看,毁掉那些东西后他会是的一副什么样的表情。你说呢,阿乾?”


看着李承泽逐渐面露疯狂,路铭嘉此刻只觉得对面的兄长无比的陌生,却又无比的可怜,他为兄长一直以来所经历的痛苦感到无比的心疼,也为自己作为他最亲近的弟弟却未能察觉他的痛苦而愧疚和自责。


他起身走上前去,伸出完好的右臂拥住了李承泽,轻拍着他的背以示安慰,

李承泽一怔,似是没有料到路铭嘉的动作,继而伸出双臂紧紧地环抱住了他,将头深埋进对方的肩窝,努力汲取着渴望已久的温暖。



PS:作为一个母胎万年单身狗,我真的不太会写感情戏。。。。。。

Who can save me? 눈_눈














评论(5)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