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作家

可以痛苦,不要麻木

【泽乾】殊途(八)

*私设如山,逻辑渣



门开了,李承泽面带微笑,“阿乾……”正欲与路铭嘉打个招呼,却在下一刻被他一脑门的血惊得瞳孔一阵紧缩,瞬间心如刀绞。

好你个谢必安,这就是你说的没事!李承泽此刻在心里已将谢必安碎尸万段了。


“怎么伤得这么严重!”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想要查看路铭嘉的伤口,却被对方偏头避开了。


路铭嘉并未接话,而是扶着门框面色不善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李承泽这个时候出现,不由地让他对对方的疑虑又多了几分。


李承泽以为他还在为上次的事生气,只好解释道,“我刚才去西关分局找你,一位蔡警官告诉我的,他说你受伤了,在家休假。”

随即又一脸凝重看着他额头上的伤,“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伤成这样?”


路铭嘉对他的说辞不置可否,却也没再继续质问,转身朝屋里走去,

“进来吧,把门带上。”


他径直走到沙发跟前坐下,“找我什么事?”

李承泽这才看清对方藏在夹克外套里的绑着绷带的左手,不禁皱起了眉头,复又看向他额上那片刺目的红,终是忍不住道:

“药箱在哪?我先帮你换药。”

“卧室里吧,应该是……我记不清了。”

……

最终,李承泽顺利找到了药箱,搬来椅子在路铭嘉对面坐下。

摘下旧纱布,露出来红肿的创口,李承泽的脸色愈发的难看,他拿出棉签碘酒小心翼翼地为对方清理额上的伤口,最后换上了新的纱布。

“等会我带你去医院处理一下,有些发炎了。”李承泽起身一边把东西收进药箱一边又说道,忍不住又叹了一句,“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说者无心,路铭嘉却当即眼神一变,他望着李承泽,缓缓开口,

“我怎么搞成这样,你不清楚么!你不是一直在让人盯着我吗,哥——”

他虽然早就怀疑却并无十足把握,于是便想试探一下李承泽,看他会作何反应。


闻言,正弯腰收拾的李承泽明显身形一僵,不过也只是一瞬而已,而后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直起身来看向对面沙发上的人,面色依旧平静,声音也一如既往的毫无波澜,

“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的人的确厉害,我从来没有察觉到背后有人跟踪。”李承泽没有拐弯抹角的否认而是直接承认,这让路铭嘉颇感意外,面上却不显,眼神依旧晦暗,

“真正让我起了疑心的不是别人,而是你,我的大哥。”


“我?”李承泽不明白,“我做了什么不该做的吗?”


“倒也没有。”路铭嘉随意笑了一下,“只是,你记不记得有多少次你来找我的时候,都正好是我下班的时间,即便有的时候我要加班,你都能准确地卡在我走出分局大门之后才联系我。”

李承泽嘴角微动,却并没说什么。

“一次两次或许只是凑巧,可你每次都是这样。”路铭嘉一脸无奈道,“哥,你做的太明显了,我是迟钝,但不傻,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李承泽依旧面色淡然,“只是因为这样吗?”


“当然不是。”路铭嘉缓缓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与李承泽平视,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一丝丝的表情变化,以映证自己的猜测,

“自从津港码头发生命案以来,你就一直在躲着我。我猜是因为,你清楚整件事背后的真相,心里也明白这案子跟你们南庆集团绝对脱不了干系,毕竟人死在你们集团租用的仓库里。你们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阻挠警方的调查,甚至不惜杀人灭口来毁灭证据,……”


“够了!”李承泽厉声打断了路铭嘉,难以置信地望着他,“阿乾,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路铭嘉目光闪烁了一下,没有作声。


“如果我说那些事不是我做的,你信吗?”李承泽闭了闭眼,努力平复下情绪,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问道。


“可你确实一直在派人监视我,这你怎么解释,难道不是为了随时监控掌握警方的动向吗?”路铭嘉质问


“不是监视,我只是想保护你。”李承泽坦然回答,“阿乾,有些事不是你能随意触碰的,我不想你因此而受到伤害。”


“哥,你这样保护我消受不起,”路铭嘉定定地望着他,“我要真相,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他顿了顿终于还是说道,“贩毒是重罪,你现在坦白的话,我会尽量帮你争取宽大处理。”说完,他的目光不自觉地偏向一边,


“你说什么?!”闻言,李承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摇了摇头难以置信道,“你可真是我的亲弟弟啊,这么大一顶帽子就往我头上扣。”


“也罢,”李承泽一把拉过椅子,坐下搭起腿,

“与其让你从别人嘴里去拼凑真相,倒不如我亲自告诉你。”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