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作家

可以痛苦,不要麻木

【泽乾】殊途(七)

那通电话意料之中的无人接听,李承泽也不再继续,只是嘲讽地一笑,而后放下手机起身离开了。


在医院紧急处理了伤口后,为防止节外生枝再生祸端,路铭嘉也未多作耽搁,以最快的速度将刘文虎带到了西关分局。


讯问室内,刘文虎正接受着案件相关的问询。

而一墙之隔的监控室里,胡一彪望着路铭嘉额头上新添的还渗着血的纱布以及吊在脖子上半残的左手,正一脑门儿官司,

“老实交代,你这伤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那个家伙好好的?”

见他不再像往常一般没个正形反而板起了脸,路铭嘉无奈只好将事情经过如实以告。

在了解了前因后果后,胡一彪指着他没好气道,“行啊路铭嘉,秦驰不在你又长本事了是吧,连自个的小命都不当回事儿?!这幸亏没撞出什么大毛病来,要不我怎么跟路局交代!……”


“停!胡队!”路铭嘉其实最烦有人在他面前拿他的局长老爸说事,即便是开玩笑也不喜欢,但多数时候又偏偏无可奈何,以他的性格常常都是能忍便忍了,懒得与人多做计较,毕竟为这点事与人起冲突也不值当。但可能是刚刚经历了生死关头的惊险,这会儿他却不想再忍了,豪不客气地打断了胡一彪,

“且不说刘文虎是案子的关键证人非救不可,即便他是就个普通的群众,作为警察,我也不可能视若无睹。何况他是本案目前唯一的突破点,能够提供为我们不少关键的线索,我相信换作秦队或者胡队您在面对当时的情状况也一定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不是么!”


“我……”

闻言,一贯大大咧咧的胡一彪一时竟有些语塞,


“还有,”路铭嘉又道,“我是我,我爸是我爸,这一点我希望您学学秦队,不用总在我面前提起他,也用不着和他交代什么,您没这个责任和义务。何况我要是真出了什么事,犯了什么错,他也怪不到您头上来,毕竟,秦队才是我的直属领导。您说呢?”


明明是商量的口吻,胡一彪却从中听出了隐含着的不小的怒意,这小子到底还是误会了他的意思,以为自己又在故意拿他爸说事儿了,却也没有多做解释 。

他讪笑着点点头,“好好,不提路局,不提路局……”说着转过身去,专心于刘文虎的问讯过程。

不一会儿,却又忍不住转头对路铭嘉道,“这里我盯着就好,放你一天假,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闻言,路铭嘉终是动了怒,“胡队,您这是什么意思!人是我找到的,也是我说服并且带回支队的,您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打发我走?……”


“小路!”胡一彪感觉出了路铭嘉情绪的异常,他伸出双手带着几分力道按在他的肩上,尽力安抚着对方,

“你误会了,小路。我不是要打发你走,我只是觉得你需要休息,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继续工作。”胡一彪尽量放慢语速,耐心解释道,

“你找个镜子看看自己的黑眼圈,都赶上国宝了,几天没好好睡觉了?我知道你这些天压力不小,也为这个案子投入了不少精力,你放心,人就在这跑不了,讯问结果出来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但是现在,你必须回去休息,养足精神再来上班,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明白了吗?”


听完胡一彪的解释明白了对方只是关心他,路铭嘉的怒火一时间烟消云散,继而有些愧疚起来,“抱歉胡队,我刚才……”

“没关系。”看他冷静了下来,胡一彪才松了口气,拍了拍对方的肩,“我让蔡崇开车送你,回去好好养伤休息,顺便……把你的伤跟家里人解释清楚,也省的我再多费口舌,下次可千万别这么冲动了。”

“好。”


路铭嘉最终还是让蔡崇送他先回了自己的公寓,以他现在的模样直接回家,吓坏了家里长辈不说,免不了又是一通鸡飞狗跳,额头上伤处一阵一阵的抽痛,他实在无心应付。

到了公寓楼下,送走蔡崇,路铭嘉缓慢的踱着步子上楼,渐渐地却也感觉到了身体上由内而外的疲惫。

进门后也没换鞋,他径直走到床前仰倒在床上闭上了眼睛,本想着睡一觉就马上回分局,然而躺了许久也没能睡着。

身体的疲惫是真,但精神却愈发清醒和活跃,路铭嘉的脑海中不断闪过几名死者的模糊不清脸,满是血迹的四号仓库,行凶的车辆,以及李承泽的刻意隐瞒和他那晦涩不明的眼神……南庆集团,到现在为止整个案件跟南庆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再加上李承泽的态度,很难不让他怀疑对方在其中扮演着近乎于幕后黑手的角色。

睁开眼看了眼时间,已是下午四点钟,路铭嘉已经躺了半个小时也依旧没睡着,于是起身想要洗把脸清醒一下。站在洗手池前打开水龙头,一抬头却被镜子里的自个儿吓了一跳,额头上的纱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血浸透了,血红的一片,眼睛里充斥着因睡眠不足产生的大量红血丝,眼眶周围有着明显的一圈乌青,再加上凌乱不堪的发型和皱皱巴巴的外衣,使他整个人看上去想当的诡异又狼狈,严重有悖于人民警察的形象,就凭他现在的造型说是罪犯怕是都没人不信。


路铭嘉自嘲地笑了笑,怪不得胡一彪让他回家休息,原来刚才自己就是以这样一副模样冲他发了半天脾气。


“叮铃……叮铃……叮铃……” 偏偏这个时候门铃响了

“Shit!”路铭嘉没忍住低声咒骂了一声,慌忙用还能动的右手快速抓了抓头发,捋了捋衣服,让自己看起来好歹没那么糟糕,才过去开了门。

令他意外的是,门外的人是李承泽……



评论(2)

热度(22)